close

 

這次旅途前有些小故事想分享,所以特地寫一篇

 

忘記是哪一次跟團出國的時候,媽媽問:「你們以後會帶媽媽出國玩嗎?」

我想了想後,我說:「我盡量。」

爸媽為了這個家犧牲付出了很多,我當然想回報,不過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讓我不敢向媽媽保證

 

2017年夏天,我出社會的第三年,我沒有問媽媽是否還記得當時這件事

不過我還是向爸媽提議:「明年,我帶你們去日本賞櫻!!」

當時看了看2018年的行事曆,敲定清明節前後出發

並到櫻花前線參考2017年的櫻花盛開情況,決議目的地是九州!

當時的我連福岡跟福島都傻傻分不清楚,就這麼從0開始做功課。

邊研究航線邊了解到福岡跟福島天差地遠.......聽到九州還想起核災的我真的...好丟臉啊(掩面

不過爸媽嫌我賺得太少(比他們少倒是真的...),要求我供出開支表並塞錢給我...說當作導遊費

到頭來我的開銷只有自己的機票與JR PASS,我想我是全世界小費最高的導遊(笑)

這是這次使用到的是JR PASS北九州三日券

IMG_6441.JPG

購買2018年3月底前出發的華航來回九州的福岡(FUK)、宮崎(KMI) 、熊本(KMJ)或鹿兒島(KOJ)機票就可用優惠價加購JR PASS

(2018年五月更新: 下一波活動已開跑,期限是到2019年三月底,目前可在部分代售機票的旅行社看見活動訊息,

但華航官網並無顯示活動內容,若有疑慮可電洽華航)

一張北九州三日券官網售價¥8500、KKDAY售價$2130,但我只花$1300!!!(此為2018年度活動的價格)

(可靠消息指出, 活動截止後還會有下一波一樣的優惠活動, 但不保證價格會跟這一波一樣)

註1: 這張只是兌換券,乘車前需於JR車站兌換為車票

註2: 出國前一定要檢查兌換券上寫的名字跟護照上的是否相同,因為兌換時需出示護照以供檢查

 

華航來回九州與小港的航線只有熊本了,所以就決定是你了!(?)

不過買了熊本來回機票後我才知道2016年熊本大地震中熊本城嚴重受創(二度掩面

隨即樂觀安慰自己"熊本城屹立不搖400年了,封起來的樣子可遇不可求呢!!!"(樂觀度MAX

就在機票買好後不到一個月,九州迎來一場滂沱豪雨,有在發漏九州的應該知道

由布院之森停。駛。了。

其實受影響的鐵路不只由布院之森,不過媽媽提到九州時通常都會順帶提到這個名詞

我想由不院之森在媽媽心中應該是"不去會槌心肝"等級

"由不院之森運行N年了,停駛的情形可遇不......."這我樂觀不起來啊嗚嗚嗚

一段時間後公告由布院之森仍然能行駛,不過從原本的博多-久留米-由布院

改為博多-小倉-別府-大分-由布院,行駛時間硬生生多了1.5小時

一度想改成玩熊本跟長崎就好,但試探了一下發現媽媽還是想搭由布院之森(´_ゝ`)

即使沒有搭完全程也沒關係,可以跟特急或新幹線混搭

 

 

總之這是一趟還沒開始規劃行程就已經懷疑人生的孝親之旅

好的,前傳就告一段落,等我的正文吧!!!(鞠躬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帶爸媽出國自助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落漆貓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