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 

DAY1- Kaohsiung、HongKong、Vancouver 、Calgary

事情是這樣的,娘親的一位高中同學(阿姨H),夫妻倆二十幾年前移民到加拿大去,

當時她們一群人計畫著要去加拿大開同學會(?),但當年她們的孩子們都乳臭味乾,

(對,我就是其中一個乳臭味乾的小屁孩)

總之最後就沒成團了。

去年不知怎麼的又悄悄重啟當年的計畫,這次順利地進行著,

我們還要

團員有包含媽媽在內的五個同班同學、其中一人的老公、還有兩個大屁孩,

(對,我是其中一個大屁孩)

另一個大屁孩與媽媽(阿姨M)這次另一個目的是去找在卡加利打工度假的女兒,

所以兩人的行李加上要幫女兒帶去加拿大的東西後,超級多...

大家心情都非常雀躍,其實出發前一天高雄狂風暴雨,有個熱帶低氣壓準備從西南方直撲高雄,

大夥很怕班機停飛,沒想到一早醒來天氣非常好!


這次旅程我帶上了剛買不久的64G記憶卡和拍立得Cube+,對這個名詞陌生的話就把它想像成GoPro好了,

關於Cube+我沒有打算好好介紹,因為它很快就要退場了...(詳情在第三日行程)

附上一張在機場貴賓室試拍的照片

IMG_7285.JPG

有點魚眼的效果,如果沒有晃到的話其實畫質挺不錯的

第一次進貴賓室挺緊張的,這裡不業配貴賓室,但老實說按摩椅真的好舒服(坐上去會不自覺"阿斯")。


這次的航程是高雄-香港-溫哥華-卡加利,飛行距離約11640公里(對,屁股會很痛),

其實桃園就有班機直飛溫哥華了,或是成田也有直飛卡加利的班機,

不過當時看下來還是這樣飛比較便宜

我想特別介紹往香港的國泰港龍航空A330客機

IMG_7286.JPG

這是我看過最棒的經濟艙了!!!

1.螢幕下方有USB孔可充電,充電時手機可放在青箭那層淺淺的置物架

2.不用放下餐桌就能有杯架可以用

3.餐桌是兩折收納,大小跟一般經濟艙的餐桌一樣大

4.座位較寬(對我這種胖子來說真的很友善)

不過往香港只有1.5小時的飛行時間,我們在機上祈禱著初次見面的加拿大航空也有這樣的經濟艙。

 

可惜

加航的經濟艙沒有這些吸引我的特點QAQ

香港往溫哥華的飛行時間是11.5小時,加上在香港機場排隊起飛的時間的話...12小時!!!

IMG_7290.JPG

這是我們看到的第一塊美洲大陸,之後沿著洛磯山脈西側飛行,

這時雖然已經是六月,但仍可看見山頭蓋著白雪。

IMG_7293.JPG

我們一上機就換上紙拖鞋,在機上除了睡覺、看電影、吃喝、上廁所外,還要不定時起來做個伸展操。

不過下機時還是因水腫而穿不上鞋子,上機前是仙杜瑞拉、下機時變成姐姐...

IMG_7298.JPG

這是在溫哥華轉機時拍的,當地時間19:40左右,不愧是緯度較高的地方,艷陽仍高照呢!

等待轉機時心想飛往卡加利的班機同樣是加航的,那也有飛機餐等著我們,一行人就果斷不吃晚餐,

沒想到國內航班只有給一包小堅果,就連耳機都要另外購買XD

溫哥華與卡加利分別在洛磯山脈的西側與東側,看起來中間只隔了條山脈,

實際上直線距離就將近700公里,實際上開車的話要開將近1000公里,

兩個城市的氣候也差很多,來自西邊的海風讓溫哥華不乾燥,但被山脈阻隔的卡加利就...

真的是極度乾燥!

在這裡先不形容有多乾燥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
抵達卡加利已是23:00了。

從轉盤上取到行李後馬上發現

IMG_7299.JPG

這個行李廂才買沒幾年...到底遭受加航什麼樣的對待QQ

當下馬上帶著行李去一旁的服務台找機場人員理論,

我覺得最起碼幫我用膠帶纏一纏吧... 要是手劃傷了怎麼辦?

機場人員聽完我的破英文後,他要我回台灣後找加航的台灣辦事處賠償,

還開了像是鑑定單的東西給我,就是他幫我證明我在班機抵達後不久就回報行李有損壞了。

之後由阿姨H與她弟弟接送我們到一間在airBnB上訂的獨棟住家,

洗澡、關燈、結束這一天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加拿大 卡加利 calgary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落漆貓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