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248.JPG

[DAY 3] 佐藤水產 - 北海道舊廳舍 - PICANTE湯咖哩 - 円山公園 - 北海道神宮 - 藻岩山夜景 - 貍小路

以上超連結會開啟google map)


這一天一大早就到札幌車站對面的佐藤水產報到

我是在做功課的那陣子偶然看到愛玩客某集剛好就在札幌

就默默將這間寫入功課中,也默默成為節目中的地陪小姐的粉絲了(灬ºωº灬)

(哦對了第一天會去找八角魚也是看了她的推薦才加進行程中的)

因為節目中是享用這裡的飯糰,所以我把這段行程設定為早餐

如果想買飯糰的朋友記得中午前到哦,因為飯糰是當日限量的,聽說有時到中午就賣光了

M先生說比札幌市場吃到的還好吃呢!!

店內有兩層樓的空間,飯糰只是店內商品的冰山一角

這裡的商品主要以鮭魚為主,其次是北海道產的昆布

到了這裡才知道原來一條鮭魚也能變出那麼多種商品

覺得是個可以長知識的地方

佐藤水產總共有九間分店

分別是札幌七間、石狩川的出海口附近一間 (聽說能買到現取出來的鮭魚卵!) 、在羽田空港也有一間

每間的營業時間都不同,所以去之前要注意一下免得撲空了(點我查詢分店名單與營業時間)


下一站我們徒步走到北海道舊廳舍

覺得札幌的人行道又寬又好走

但是要小心調皮的烏鴉撥雪下來(?

這幾天看到很多烏鴉,黑黑的牠們在純白的雪堆裡行走還蠻可愛的(灬ºωº灬)

DSC_0232.JPG

早上要到佐藤水產的路上看到有一隻烏鴉站在一條窄窄的屋簷(?)上

從上面把雪撥到人行道上(゚д゚)

 

不到十分鐘就走到目的地了,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找個好地點堆雪人打卡(,,・ω・,,)

IMG_5463.JPG

這次的可是有"漂撇"頭髮的雪人呢哼哼

DSC_0186.JPG

舊廳舍建於1888年,過去是北海道最高行政機關的所在地,也有人稱為舊道廳

建築本身是巴洛克式的紅磚建築,內部裝潢也維持當時的樣貌

這裡可以免費入內參觀,裡頭擺放許多北海道開拓史相關的文物

還有一些日本政府爭取北海道東北方的南千島群島主權的文件

(二戰後的雅爾達會議將庫頁島南部與南千島群島都歸給俄羅斯)

我想這是這趟旅途中最知性的一段時光了(?

舊廳舍內還有一個房間用來販售各種伴手禮

M先生有注意到一款長得和白色戀人很像的餅乾,但名稱卻是......博士的戀人∑( ̄□ ̄;)

去年跟團的時後只有路過這裡,連下車拍拍外觀的機會都沒有!!!這裡我覺得很值得一訪啊இдஇ

春季的櫻花、夏季的綠意盎然、秋季我不知道(?)、冬季的雪景

不同季節拜訪舊廳舍都有不同的風味

開放時間:  8:45~18:00


逛完已經到了午餐時間了,中午我計畫去吃北海道的特色料理-湯咖哩

這間並不在鬧區,也不是充滿台灣觀光客的店,我也忘記我在哪注意到這間了(欸)

位置在北海道大學附近,我們搭地鐵到札幌車站北邊的北12条站,出站後還需要走一小段路

DSC_0211.JPG

紅色的招牌還算明顯,我們到的時候店內沒有空位,不過這間有個很貼心的地方

店家有兩扇門,照片中的是第一道門,入內後有個像玄關一樣的空間,擺了一排朝向店外的椅子

整個空間約一公尺深(或許不到?),不過讓客人不用在寒風中等待,這點真的很加分!!!

等待的時後想起了...........還沒堆雪人!!!!!!

IMG_5464.JPG

這次的是雞冠頭(?

 

等不到半小時就入內了,店內看起來大多是當地人

湯咖哩跟平常見到的日式咖哩不同

日式咖哩較濃稠,大多是將咖哩放在飯上或是一旁

湯咖哩是水水的,裡面會添加藥材,咖哩與飯大多是分開裝的

據說湯咖哩是北海道大學的教授為了鼓勵學生攝取蔬菜,

運用當地的農作物與藥材研發出來的料理

IMG_5466.JPG

菜單是全日文的,不過大致上能理解一些內容

Step1 - 選湯頭

    做功課的時後只知道有兩種湯頭,沒想到實際菜單那麼多種,還有每日限定的特別湯頭,
    只好...隨便挑!!!我則是選了較有特色的濃藥膳湯頭

Step2 - 挑主角

    挑肉的時間到了,有注意到菜單中的照片有一張是炸雞腿嗎?我個人很介意炸衣是否會泡在咖哩中,

    個人覺得那種口感很糟,不過湯咖哩的碗是特別設計過的,其中有一處會比較高,

    像是浴池中有一階能讓人坐在上頭那般,炸雞腿可以安心坐在上面不會被泡到軟軟的!!

    不過我是菜控,所以我選菜單最下面的"野菜"而不是選炸雞腿。(這個人好煩喔)

Step3 - 選辣度

    這裡的辣度分成1~5級,數字越大則越辣,3~5級需要額外加價

    不太吃辣的M先生點了1級,之後看他還能好好走出店門口(?),我想怕辣的人應該能放心選1級吧?

Step4 - 加料區

    加料的部分我沒有拍到,所以引用官網的照片吧!!

我有加點舞茸菇哦!!!(✪ω✪)

 

IMG_5467.JPG

來了來了!!我的舞茸菇+野菜 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但是有胡蘿蔔...(妳這挑食的傢伙!)

濃藥膳味道跟日式咖哩的味道簡直天差地遠,有點像是印度咖哩

有多種辛香料的香味,但不會搶過咖哩的風采,不會濃烈到讓人無法辨識它是"咖哩"

回台灣後每當想起湯咖哩總會想再嚐一次

DSC_0208.JPG

這是M先生的,印象中是北海道燉牛肉..............吧?(糟了我想不起來)


飯後我們搭地鐵到円山公園和北海道神宮

北海道神宮在円山公園內,不過沿途的風光美景讓人覺得從地鐵站走到這裡一點都不遠

IMG_5470.JPG

公園內孩子玩耍的聲音從沒停過,不過一旁無人的地區景色靜謐

J先生還躺下來玩雪天使(咦?

 

DSC_0227.JPG

DSC_0219.JPG

DSC_0225.JPG

DSC_0224.JPG

DSC_0223.JPG

DSC_0215.JPG

這張是M先生拍的↑
看來他是螳螂我是黃雀哈哈哈↓

IMG_5471.JPG

円山公園內除了神宮外還有神社,從地鐵站出來後往神宮走的話沿路都會經過

沒有迷路的話會就這麼走到表參道

DSC_0237.JPG

DSC_0239.JPG

DSC_0251.JPG

 

DSC_0247.JPG

 

DSC_0248.JPG

 

 

IMG_5472.JPG

這裡台灣的遊客很多,去年我跟團來札幌也有這個點

手水舍旁邊還有中文介紹みそぎ的順序(みそぎ是參拜神明前先淨身淨心的動作)

不過那時並沒有中文籤詩,當時抽的籤淪落到僅有紀念價值...

我們參拜時大殿裡面有巫女在裡面進行我看不懂的儀式

可惡我們很好奇是什麼儀式但又不知道要問誰!


參拜完太陽已泛橘黃,我們先上藻岩山

原先計畫是先去貍小路,但臨時想在天黑前"或許"人比較少的時後先上山

從附近的円山巴士總站(円山バスターミナル)搭纜車線(ロープウェイ線)的巴士前往

便不需要先搭地鐵再轉路面電車,非常便利(円山バスターミナル地點如下圖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纜車線有円10與円11兩條都可以到"ロープウェイ前"站,下車後步行一段路就行了

PS:當我們找到纜車線的站牌時剛好公車來了,我們慌慌張張沒注意到是円10還是円11

就跟著排隊的人潮上車(車上的人大多是要到藻岩山纜車站XD)

本以為要在"ロープウェイ前"下車,沒想到司機一路把我們帶到纜車站的入口(((゚Д゚;)))

本以為是我看錯地圖,回國後上網查(如下圖)路線明明沒有到纜車站入口啊

想搭巴士去的碰友們下車前可以問問司機哦

如果不敢開口也沒關係,保險一點在"ロープウェイ前"下車後,下車後有兩個選擇:

1.直接爬坡(是的哦那段路是上坡)前往纜車站

2.下圖紅圈的部分10:15~21:15間每15分鐘就有一班免費往返纜車站的接駁小巴(官網)

到了入口第一件事當然是打卡  ♥(´∀` )ㅅ

IMG_5473.JPG

我們是購買整整兩段的來回票,也就是直接從山麓到山頂來回(如下圖)

有自駕的碰友也可以開車到中腹後從中腹到山頂

不過冬季會封路哦

這是山麓到中腹的纜車,中腹到山頂的因為車廂內已經很多人就沒拍了(不想拍一堆路人)

如果站的位置好的話可以在車廂內看到漂亮的市區夜景

雖然山頂一樣能看到,但緩慢爬升的欣賞夜景感覺就是不一樣嘛●ω●

覺得這天的氣候很棒,夜景真的美呆了

可惜山頂的風很大...手差在口袋裡抖到根本不想伸出來拍照

勇者M先生有拍了幾張但是都糊糊的,用M先生拍的一張全景照結束這回合,下山!!!


下山後我們搭市電車到貍小路,因隔天要離開札幌了所以這是逛藥妝店的最後機會!!

其實我們三個人都對血拼沒太大興趣,都是採買別人要的東西

採買完便拖著疲憊的身軀回旅館結束這一天。


旅遊日期: 2017-02-26~2017-03-03

旅遊地點: 札幌、小樽 、旭山動物園 、登別

↓↓想看這趟旅行的其他文章請點以下連結↓↓

 

DAY 1] 桃園 - 新千歲 - 小樽 - 薄野

[DAY 2] 名代御飯糰 - 旭山動物園 - 札幌薄野間的地下街 - 人生第一口(?)鰻魚飯

[DAY 3] 佐藤水產 - 北海道舊廳舍 - PICANTE湯咖哩 - 円山公園 - 北海道神宮 - 藻岩山夜景 - 貍小路

[DAY 4] 白樺山莊 - 登別溫泉商店街

[DAY 5] 伊達時代村 - 登別地獄谷

DAY 6] 新千歲 - 桃園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札幌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落漆貓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